close

雖然上次失敗了~可是硬著頭皮又去了


早上7:30從鳳山出發下墾丁,和我老大哥,從後壁胡上次的地方下水大概10:30了吧!第二次來一股作氣從岸邊踢蛙鞋出去到10米的海底之上,撩落去下潛,先到3米深好像有耳壓,一邊耳壓平衡一邊下潛到耳多痛大概才5米,停留一下再下潛,大概到9米沒多久又上升回水面,只潛了10幾分鐘,因為沿著人工珊瑚礁移動就隨著升高而浮出水面了,先踢回岸邊休息,然後又再度踢回去下潛,這次說好把氣瓶用完再上來,這次最深下到13米,時間有半小時之久,當中還成功噓噓在海浬,起來之後口乾舌燥口水都粘稠稠,在海裡時口腔就很難受了,吐掉發白的唾沫,當中還有血絲,因為鼻腔黏膜受壓的關係,但沒流鼻血,成功回岸上已是中午12點~

回到潛水店沖澡,老大哥說下午再潛一支氣瓶叫我沖沖就好,但我很猶豫要或不要乾脆先洗乾淨再說,這次沒有暈浪,沒有像上次一樣頭暈目眩ˋ反胃ˋ嘔吐,但也不會很有精神很舒服,不會想再接再厲,前一晚又睡不好了,像上次一樣失眠,早上也沒利用坐車時補眠,中午我說到墾丁街找吃的我開車,看到貴族世家我就做了選擇,老大哥點莎朗牛,我點雞排,當中我答應再潛第二支,預計4點以前下潛,我說3點以前也可以,吃飽已是2點,決定在附近找個樹蔭停車休息小睡開了一段路,後來下水...好像3點半才準備要下水,

早上說到另一頭潛點,踢出去後下潛失敗,結果是配重帶忘了配戴,又踢回淺的區域,我在浮板(搭香蕉船的步道)旁等老大哥回車上拿過來,再次下潛,結果最深潛到17米,還經過一股冷流,老大哥貼心的拉上手腕處未拉上的拉鍊,而我秀出腳踝處未拉上的拉鍊,他也幫我拉上了,後來一直帶我往漸漸升高的珊瑚礁岩移動,就漸漸離水面越來越近了,到了5米處我尿急又尿不出來,等了好久還尿不出,膀胱很難受,直到3米處我想想乾脆浮出水面再尿好了,但我比往上手勢老大哥不肯,我要上他拉我下,後來索性我就自己浮上去了,結果在水面上我說了自己的狀況,於是踢回淺的地方休息,今天在海裡尿了很多還尿不完,站在珊瑚礁岩石上想說還有100bar的空氣可再用半小時吧?老大哥說原本上來就不想再下去,但還有餘量...原本說再下去10分鐘但我又開始猶豫了,也說了身體狀況,接著老大哥說反正35分鐘差不多了,因為在3~5米太淺了所以用氣量很省,才會殘存很多,聽完於是我決定收工,就作罷了,回到車上已5點半了,我們都興奮的喊著成功了~

回到潛水店再洗澡一次,弄好6點回到墾丁街逛逛,吃小吃ˋ逛商店,逛到尾左側上階梯有星巴克咖啡座,坐下休息,打算8點或8點半回程,所以只坐一下就準備動身,還逛了裡面商店,結果又看了服飾店,後來決定再買一條短褲,結果老大哥幫我刷卡,我要付現,老闆還堅持要收男人的錢,離開要走回牽車也是邊走邊逛,回程出發是8點半,在路上還買土產洋蔥,好像買貴了竟然一袋$100.買完沿途又看到無數攤,有3包$100.也有5包$100.的,真是不甘心呀!路上還以為滿洲交流道過頭,找到時老大哥正好接家裡來電,我指錯匝道入口,結果又南下林邊了,重新北上回到鳳山大概10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