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今天被寶寶煩得對他說教,他最近很想回到小baby的日子,我就跟他分析念他,你可以像小baby時後比較乖,大家才會來你家玩,你現在那麼搗蛋又不聽話,大家都寧願去找朋友也不在家陪你,不帶你出去玩也不來你家,如果我也不理你,禮拜六腐哥(8)回屏東就把你帶回去讓阿摁(伯母)照顧,如果你不乖被打了我在家都不知道...(一直念他)


寶寶越聽越想哭,最後說:"如果我有那個能力....."(然後他也念念念)



超做作的小子,從小就討厭人家用濕濕的手碰他,不然會鬼叫鬼叫的,現在更誇張,倒水端拿給他喝,他竟然寧願渴也不喝,因為他的專用杯上"濕濕的",除非幫他拿著杯子餵他喝,會不會太大牌了一點...



寶寶那天在寫本本,寫完還檢查一下再繼續寫,我問他:你還停下來修改唷? 寶寶回答:是還沒寫完,不是修改~ 他寫完後,想到似的驚叫的說:我忘了拿樂器過來~ 說完就咚咚跑去拿他的玩具口琴,還把本本用斜板架起來,一邊看著他的本本一邊吹口琴



5/5念書給寶寶聽內容是:老鼠們搭著小船逃,快接近岸邊,遊艇主人追逐過來,突然遊艇引擎壞了發出震動,把船緣上的主人震落到海裡,原來是因為遊艇開上淺灘引擎壞了,寶寶的感想是:坐划槳的小船引擎就不會壞~(意思是不需要引擎就不會有壞掉的問題)


剛剛他上大號太吃力,他認為自己便祕了,寶寶問我:妳也有碰過這情形嗎?我希望妳不要遇到這情形,我也不要遇到這情形~



5/8剛寶寶坐在我身上,我生氣他就口不擇言的一直說他很討厭,難怪他想回到小baby的日子,因為他小baby沒現在那麼討厭,某某都罵他討厭也都不來看他,我也說我討厭他,結果寶寶故作平靜的用悄悄話跟我說:我眼淚流下來了~


我一看眼眶濕濕的,我沒罷休還繼續轟他,轟到他斗大的眼淚滴落好幾顆,我問他:你傷心難過是因為某某討厭你,還是我討厭你的關係? 他就指我,我還故意說:你又用手指在戳我了。寶寶邊滴眼淚邊哭笑不得


後來我繼續念他:你就是喜歡這樣才舒服,沒把你罵哭你就不高興,你是要我生氣把你弄下去是不是?寶寶說:把我弄下去我就去房間腐哥那裡~


把他弄下去了,他強顏歡笑跟我揮手說掰掰,我說:不要。結果他轉身邊走邊傷心的哭



5/15從岡山回來的那天晚上,寶寶躺在書房沙發上,突然聽他在問:怎麼會有媽媽的味道? ~然後他自己挪了挪位置,原來是媽媽的內衣壓在他背下,他就拿起來聞然後很滿足的說:媽媽的味道好香~我不信自己拿起來聞,剛洗好才穿一天,也沒臭汗味只有洗衣精味,懷疑的跟他說:這是洗衣精的味道耶!我身上哪是這種味道阿?寶寶挪過來聞我身體就說:媽媽的身體好香,就是這個味道..好香~(...好狗腿)還是說他的嗅覺太靈敏了?不然內衣壓在身體底下怎麼還能聞到媽媽味?



有天晚上寶寶很感性的說:媽媽我覺得妳是讓我很愛妳的人。


 



寶寶現在有個讓人不知如何是好的特殊癖好,讓我很苦惱,他非常愛電線,最近老是在提高壓電,他說插座是高壓電,跟他說明家庭的高壓電插座只能用在冷氣、電冰箱,如果其他電器插在高壓電插座會~爆炸~,講得很恐怖他還是不怕,老是關注房間的冷氣機插座,把一些新聞和網路上得知的事讓他曉得,像是漏電人碰觸到會被吸住電到燒焦沒命,講得很恐怖他還是不怕,而且超有興趣,當然這興趣不是非要嘗試去接觸不可,他本來很愛米奇卡通,很愛米奇和奇奇蒂蒂,現在問他最愛米奇還是高壓電,他說:米奇和高壓電都喜歡~跟他說只能選一個,他只好選:高壓電~


真的很擔心,不希望他未來去從事有關""的行業



現在騎車載他,他不只會像之前那樣提醒:下坡不用加油,慢慢溜就好~他還會叫我閃避水溝蓋@@


很愛一直講自己的構想,講得天馬行空,講得落落長都不用停下來喘口氣,比如:走到哪覺得地方漂亮就說要拆回家裡蓋,不然就是把家裡房子拆掉去買其他漂亮房子說要在窗戶外搭一個通道就可以直通他想去的地方看到什麼就想也買回家自己做,雖然沒什麼不妥,但有時他說的卻好比是纜車對鋼絲索、滾輪那類很有興趣



如果他要求什麼我不同意,有時他會看我臉色與態度而妥協,比如要我抱,我非要他自己走不可,他妥協了就會說:那你牽我手走不然就是抱~反正最後還是要照他的意思就對了,每件事都這樣講,我終於了解,原來他第一句是應我要求,第二句才是他真正的本意



5/22剛剛前一秒都還出大太陽,一瞬間又烏雲密布+刮大風,我跟寶寶正在看影片,我跟寶寶說:~天氣那麼差不能去婦幼館了啦!(因為寶寶早上還在說想去婦幼館玩沙),寶寶回答我:妳衣服有沒有收阿? 我才恍然大悟趕快去陽台檢查有沒有曬衣服,衣服收進來一會兒就下豪雨了,我問寶寶你怎麼知道陽台有曬衣服,寶寶回答:我提醒妳看有沒有曬呀!不然你出去收衣服身體被淋濕濕又要換衣服洗澡~


喜歡把燈關得黑漆漆,自己站在小夜燈前面跳舞,然後看著牆壁上自己的影子而玩得很高興


最近非常喜歡看肥貓豆小強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