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前幾天跟阿珠同學在fb聊天,提到想去美濃找她玩,阿珠很盛情的歡迎我們在她較不忙的禮拜五這天來美濃,早上還沒8點就打電話來確定我是否到訪,她在高職時就非常nice的人,能跟她建立同窗情誼我感到非常慶幸,多年後還能在fb上找到彼此真是太好了

早上搭9:45從鳳山客運站出發往旗山的班次,一直在想旗山轉運站那裡會不會是在公路邊,如果在那轉搭往美濃又不知該等多久才會有銜接班次,原來旗山轉運站就叫南站,另外也考慮到如果逛旗山老街的話不知離轉運站會多遠



出門前寶寶都還睡得正熟,抱他去騎摩托車,也帶了雙鞋放在腳踏板上,一路騎到鳳山客運站,停好摩托車寶寶才醒,結果腳踏板上只剩一隻鞋了


客運車往大樹方向,還沒經過佛光山寶寶又睡回籠覺了

到了轉運站跟著所有乘客下車,這裡該不會是終點站?看了路標轉運站下方還有旗山老街的字樣,這樣我就知道說下回再來旗山逛完老街還能轉往美濃,阿珠有和我說好要我在轉運站等她來接,沒一會兒她就到了,原來她臨時有事也來到旗山



和阿珠以及她的家人親戚一起吃完午餐~美濃客家粄條,接著就回到阿珠家,好可惜忘記拍午餐照,那家廟口小吃店的粄條真正美味,用大鍋鼎大火快炒的炒粄條和客家小炒帶著微焦香,口味真是不錯,阿珠推薦得讚又好



到了阿珠家,有新奇好玩的玩具,讓寶寶捨不得出去逛,有小哥哥的電動摩托車還有溜冰鞋都讓寶寶很想嘗試



兩點終於出門囉!


阿珠帶我們去民俗文化村,入園免費,也無低消


裡面是一條街,兩旁是商店和攤位,傳統屋舍販售傳統美食,也販售傳統藝品,街底廣場展示著古玩可以動手玩,買了一些小玩意,蕭和口琴,沒有買到寶寶最愛的小銅鑼,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潮不多成排的攤位都空著,只有成排的商店營業中







很快就逛完往下一地點出發,阿珠要帶我們去客家文物館,經過中正湖,特別的湖景,放眼望去四週遍滿農田,襯托著湖光山色,山不高也不近,沒有彎來彎去的山路,視野又非常廣闊,抱著來玩的心情,身心非常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