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幫寶寶續報黏土課,上期8堂課是和幾位小朋友們一起上課,後來過完年後老師有事,但是我厚著臉皮要求老師為我開課,老師人很好擠出時間幫我和寶寶這對親子上課,安排了和先前不一樣的課程內容,這次不是做實物而是黏土做畫,很特別。



3/17假日一直想跑遠點的地方,很無奈我和寶寶每天都打混摸魚到半夜才睡,早上就會習慣睡過頭,所以今天只去公園看狗,寶寶都稱那做公園為他家的院子,我打槍他的話,他就回答:我家把院子蓋在那裡~、我把狗養在那裡~。其實那些狗本來就在那裡了,又不是我們丟的,他這樣講很容易引起路人的誤會,不過也聽得出來他很愛護那些狗兒們


帶了四罐狗罐頭和乾飼料,結果只用掉一罐,那些狗兒懶懶的,一群都在睡完全不理我們,只有其中一隻領情過去吃,從前這裡的首領名叫黑黑,是我最親愛的好友,自從他老了被捕狗車抓去收容所安樂死之後,這裡不再是黑狗群的天下,現在這裡什麼毛色都有,其中一隻黃狗應該是他的後代,或是他那些死去夥伴的後代,另一隻黑狗-謝至偉(黑黑的接班狗)這天卻沒看到


少了從前那些親愛的朋友,又加上改建過後,現在的公園讓我覺得很陌生,從前沒有待個2小時是無法離開的,現在連20分鐘都待不下去,從前那埋葬狗兒骨灰及屍體的小山丘和土地現在都已剷平了


(寶寶問我:我可以摸牠嗎?)


轉戰到附近的台糖花市,寶寶在戶外展示的五分車頭那兒玩得不亦樂乎,有很多小學生也在車頭上爬,他想跟人家一起玩都捨不得回家,後來帶他去花市買了兩顆便宜花苗,然後就回ㄆㄆ家



3/18寶寶第一次塗氟年紀是在2y11m時,這回塗氟是3y10m,我也順便洗牙,反正我都跟寶寶一起掛號,想說塗氟和洗牙後不能馬上吃東西,所以事先就去飽餐一頓,4點半非正餐時段也只好選擇速食店,去掛號等看診還差半小時,就先去ㄆㄆ家打混再來


寶寶的表現非常好,首先遊戲區只有他自己在玩,後來來了一位較小的妹妹,他也對人家很好也玩得起來,後來小妹回家了,我們也要回家了,寶寶主動幫忙收桌,他自動自發的端起托盤走向垃圾箱,我還聽到旁邊剛來坐的一家人有小男孩在稱讚寶寶好厲害,托盤上垃圾的重量使他沒辦法一手撐起托盤一手推開垃圾箱的活動門,正好旁邊有位男學生也在倒垃圾就幫寶寶推開活動門,寶寶還會分別把托盤上的垃圾倒進一般和分類,倒完他還過來跟我說那個哥哥很好還幫他的忙,我說那你可以跟人家說謝謝,寶寶飛快衝過去男學生面前大聲跟人家道謝掰掰,好像還說下次再到路邊遇見你唷~



晚上很晚了我還在打混不帶他去睡,他自己無聊的排積木



3/19和好久不見的小兔約會,雖然都是住鳳山,但她現在在中部工作,隔一陣子才會回鳳山一趟,和小兔一起去吃下午茶,就在我家不遠處豪宅別墅(店住)一樓的義大利麵店,好加在不是高級牛排餐廳


吃完下午茶寶寶堅持要回家摁臭臭,結果一回家就不想摁了,送小兔回去還跟她家裡的小狗玩,晚上還一起帶小狗去散步,遛狗是寶寶最喜歡的事之一,在捷運站附近的停車場那裡活動,寶寶也奔跑得很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