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


下午搭上14:24的區間往左營舊站,初五沒去蓮池潭沒去到眷村文化館,這回衝著眷村文化館而來,上回是在新左營要轉文化公車,後來發現那太麻煩而且不划算,這回選擇到就左營下車,那兒也有往蓮池潭的公車站不是嗎?


搭到高雄站,我跟寶寶看著車窗外一位台鐵先生的一舉一動,他正在拖出垃圾箱裡的垃圾筒倒出保溫杯裡的茶葉渣,再撿起地上沒丟準的重新投入,然後再把垃圾箱關好,後來那位站長先生(姑且稱之)也望向我們,寶寶一向喜歡和站長打招呼,所以就衝著站長先生開心的笑,那位站長人也很和氣笑嘻嘻一會兒突然起身,我打開我們所處的最後一節車廂門,站長先生已經上車送餅乾進來請寶寶吃,然後開心的打完招呼,就準備列車開動,隔著窗戶互相道別,真是有趣又可貴的一幕


到了左營就站下車,馬路對面就是勝利路往蓮池潭,抱著寶寶要找站牌不成功,就直接徒步過馬路到勝利路,看到前方有美國學校站的站牌,然後旁邊橫向道路就是城峰路,我知道往城峰路就能到達東門,再從東門前往龜山巷到達眷村文化館是條很優美的散步路徑,所以抱寶寶又繼續向前步行


經過城峰路331巷就鑽進巷裡,懶得再往前到東門了,反正逛完眷村文化館再到東門不就得了,也能在閉館時間前趕上參觀


龜山巷,是條美麗的小徑,四周是廣闊的草原,前方也就是眷村文化館的背後就是所謂龜山吧!


二樓是圖書區和海軍軍服展,只有一位志工媽媽在看書沒理睬我們



起先剛徒步抵達眷村文化館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滿頭大汗的問起志工媽媽往彩繪眷村路線,在參觀完之後就沿著往東門的那條散步路徑前往囉!




一直往前走過了馬路果然來到海青商工,到達自助新村尋聲往前,已經一票遊客在參觀拍照了


都快拆了我們才第一次來,以前都不知怎樣交通才方便,反正走路走習慣了,免驚!




在放旅客留言簿那張小桌子逗留,聽到一旁的涼水舖有小女孩在玩抽抽樂跟老闆哈拉聲,一會兒小女孩晃過來了,寶寶向我抱怨:她還叫我走耶~,我說:她是在跟她妹妹說走吧,不是在講你,小女孩聽見了就說:對阿,然後向我分享她剛才零用錢都花光了手氣還很差,然後就跟我們一起繼續逛,後來小女孩外公來帶她回去了,一會兒又聽到ㄚ姨ㄚ姨~的喊聲,原來小女孩又牽著小妹妹折回來,然後和我們繼續逛,很熟練的在彩繪牆前佇足讓我幫她拍照







傍晚五點小女孩要回去,我跟寶寶也要回程了,在左營大路等公車,不知該在哪向搭車,只好有看到公車進站就雙向跑來跑去問,結果司機報我搭205路,結果是往高雄車站的,我是想搭到左營舊站就好,多花一站錢至少不用在大站裡走很遠的路才到得了月台


最後在高雄站往第五月台去搭車,第五月台,走到底,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