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是個很有經驗的有愛心有耐心細心用心的褓姆,褓母經驗十幾年了憑藉著口碑托了數十個嬰幼兒,她綽號叫鄒培梅,燒得一手好廚藝,也很會幫人作月子,現在輪到我懷孕了,產後自然有福氣由我媽幫我作月子


這陣子情緒很低落,發發爸上班的時候家裡空空的,於是我天天都回娘家報到,我都自嘲自己是到褓姆家,也可以說是去打卡上班


我媽現在在幫人帶一個嬰幼兒,因為我全家人都喜歡小孩,每一個來我家的小孩都吃得飽飽睡得好好開開心心的


我回到我家總是看見父母疼愛的將別人家的小孩當作自己的孫兒一般整天抱在身上唱歌給她聽教她學講話陪她玩稱讚她,連餵飯都抱在腿上


我是不是有點忌妒?


尤其我媽竟然說如果小發發生出來能有那個小孩的一半乖就好了,此時我聽了該做何感想?


嫁人後再回到家其實已經變成客人了,那個小孩很黏我爸媽,所以我媽做家事時,她就開始哭鬧不要我在她的視線範圍,就算我有抱她跟她玩哄她也沒用,平常我媽邊煮飯邊帶她她也一直哭鬧要我媽抱她,因為我心情不好回我家,而小孩又哭鬧整天,晚上發發爸下班我回家去,我跟發發爸說我不想回我家了我沒地方去了,因為回我家也是受到精神和噪音的疲勞心情更不好


以往我也很習以為常也不怕小孩吵,但是現在懷孕感受就特別不一樣,因為小發發再不久就要出生了,她們沒有表現期待和歡喜,在我面前拼命疼別人家的小孩猶如自己的孫兒,說明了她們不需要真正的孫兒,有次我媽甚至說:妳自以為妳兒子是包金包銀嗎?


所以我決定就算坐月子沒得吃沒營養,就算帶嬰兒沒經驗,就算照顧上有甚麼差池,我也不想靠我媽幫忙,我爸更別想碰小發發,每月一萬的褓母費我沒有,她們去疼愛別人家的小孩就好


怎樣我兒子就是包金包銀,在妳們眼裡不是但在我眼裡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