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都休周一,這回周二偷懶在家,帶小發發出門逛逛,下午約了朋友一起到機場咖鯡,讓小孩子們在那自由活動,我們各自搭捷運過去,碰頭後才知她的小男生又感冒掛鼻涕了~

 

 

從下午3點玩兩個鐘頭,才5點太陽就完全下山,時候不早只好快點回家

 

偷懶不去上班,下午帶寶寶騎個機車在鳳山繞繞,打算去中山公園看我那些多年未見的朋友近況,從鳳山 火車站前那裡開始路線,騎到曹公路上乾脆就繞去鳳儀書院好了,從前久聞鼎鼎有名的鳳山古蹟,曾經幾度在那附近遍尋不著芳蹤,只知道在城隍廟後頭,奇怪這次總算找到了,只是納悶那圍起來施工的難道就是我要找的地方嗎?因為只有一瞇瞇看起來像茅坑的廢墟,怎麼老是在刊物上看到簡介,而且相片拍起來和我親眼所見超不實際的~

 

對照那門與旁邊卡車車門的尺寸...那門超窄的~

 

 

看了告示牌果然沒錯,不知要修復到何年何月? 照那公告的日期看來...再看看實際現況...感覺還要再好幾年(月)吧!

 

不過,等修復好還算不算古蹟?

 



 

既然城隍廟就在旁邊,順道拜訪了一位八十老者(十年前就認識了),為了跟老者買玉蘭花所以進廟拜拜,這樣也算虔誠啦!不過還花了蠻久時間才拜完

 

一路往東走,隨便繞,繞經天公廟、繞經東便門...

 

東福橋在十年前被颱風給毀壞了,現在這條漂亮的橋是在原位置上重新設計建造的

 



還經過打鐵街,鐵舖上只有老嫗在顧,我們騎機車慢慢經過,有兩間鐵舖的兩位老嫗卻都對著我笑,可能我看起來像觀光客,而且又一手抓著相機不放,我想~或許老嫗見多了想參觀拍照的觀光客吧!因為不好意思亂拍所以我回笑一下就溜了

 

好不容易騎過頭騎到黃埔巷弄那裡,再騎回中山公園,只見整座公園全被圍起來施工,那些朋友們不知命運如何? 我們在那附近繞,旁邊的"一家工場"、對面早被拆除的眷村(現也全圍住施工了)、眷村旁的小公園...都沒那些狗兒的影子了...

 

來之前,因為我在路上隨意拍,寶寶都說不要拍了,我回答:"要給狗狗看的,不然狗狗問我們怎麼那麼久還不來,也想看我們經過哪裡",後來寶寶沿路還主動叫我停下來拍,他也想拍給狗狗看,誰知會有這情形,失望之餘想到狗兒們的命運心裡非常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