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中午起床,很快速的在一個鐘頭之內打理好出門(包括餵寶寶吃完稀飯),因為要趕13:15分的客運,想嘗試帶寶寶跑遠一點的地方逛,上網查詢了往旗山的客運,在離家較近的省鳳中(鳳山高中)有設站牌,網路上看錯以為省鳳中是鳳山站的下一站,但我們還是有提早去等啊!況且那裡的站牌並未標示80108011的車號,而且我也不知到底要在馬路的哪一邊等…..      


一點半了車不會來了,放棄了,又載著寶寶想說去搭火車逛別地方好了,經過火車站又想說先繞去鳳山客運總站查個清楚再說,結果噩夢的接續….


到了客運總站售票口休息中,循著牆上貼的手寫告示紙走到諮詢路線的辦公室,裡頭有兩老翁一小妹,我說明剛等車的情形,白平頭風字臉的老頭搶著回答,說高雄火車站那裡20分鐘一班走國道大約450分鐘很快,並熱心的說十分鐘後車就到站趕快轉搭,我是路癡也沒思考能力,就只能傻傻照著他的餿主意去做


誰知道了高雄火車站轉搭到旗山,根本就是往左營高鐵後才上國道,總共花了1小時又20分鐘才到旗山南站,他說450分鐘很快,很想叫他去甲賽,那時都還在左營楠梓,他媽的王八死鳥蛋…(鳳山往旗山的路線是他媽的直走,往高雄火車站又往左營是他老子的ㄥ字型路線)有種被欺負的感受,超不專業的不然就是整人


 



 


到了旗山南站,很不知所措,東張西望不知該何去何從,憋了滿肚子尿借了廁所卻沒廁紙,到了路口終於有超商卻貼故障,買75付了125,小姐沒找錢,跟她說了他只找25堅持我只拿100而已


 



 


終於來到旗山車站,愣了,就醬而已!旁邊有加油站可以解手了,但一牆之隔


周一休是意料中的事,但站體就醬!!觀光目的只是用來拍個幾張照到此一遊嗎?


 



 



好了,往老街吧!站在街口不知所云,應該就是這吧!看起來是普通道路,不管了往前走走看好了,不然路程都花下去了,經過媽祖廟才有所謂巴洛克建築,但都是普通店面,不抬頭觀賞完全感受不到古樸,路窄人車超多,攤販商家集合的老街有像屏東夜市(我自己覺得)


 




 


我只想著孔廟,因為我知道的就這幾個景點,況且是徒步能走多遠?但天色已晚時間上也趕不及17:15回鳳山班次,卻執著的掛念著既然來了不去可惜


好不容易走到武德殿,週一休沒看頭


 



 


往休閒園區爬繞到孔廟,沿路都在施工漫天塵土,爬得氣喘吁吁滿身汗,結果到了孔廟前卻不敢進去,因為天暗又沒遊客只有工人,我自己是不用怕但抱著小孩還是避免狀況比較好,趕不上班次又沒參觀到,失敗!


 



 


下山往旗南路走去旗南站,以為比較近但好像繞遠了,終於走到超商已經胃抽筋了,因為空腹來的又只喝了咖啡,胃真的甘苦了,就算會碰壁也還是問了路人,好在那位路人知道,經她指引超商旁就有站牌,終於不用再趕路了


同樣搭上往高雄的班次(不是往鳳山),買了到火車站的票,半路卻在大統新世紀下車,想說離鳳山比較近,在星巴克等發8來載,其實離開孔廟往客運站的路上寶寶已經快睡了,走到超商問他要買什麼他無力的回答:你幫我買就好~,帶他上完WC他選了沾醬餅乾條他又恢復精神,在客運上精神又來了,到了星巴克他又想睡但也上了大號,回鳳山的路上他沒睡,到了ㄆㄆ家他終於剛要睡著,結果等我去鳳山客運總站牽回機車,回到ㄆㄆ家一看,那小子玩得很起勁….


好不容易10點回到寶寶家,他也熬到12點多才睡


旗山之行從決定要去的開始就是個錯誤,省鳳中搭車錯!鳳山客運諮詢錯!轉車到高雄搭車錯!到超商買東西WC不給用及買東西結帳錯!錯過班次為了到孔廟錯!.....!半夜一點還在寫日記錯!待會5點要出門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