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學講話>>>


看到雞精的玻璃空瓶就說~玻璃破破


撈到一塊未開封的肥皂說~洗澎澎用


媽媽拿~湯匙(筷子or鑰匙)~給我~


喜歡拿著一個空碗和小湯匙假裝在吃飯飯


8~上班~…阿姨~上班~…ㄆㄛˇㄆㄛˊ~上班~…媽媽~煮飯飯


阿姨~上班~賺錢錢


阿ㄍㄟˋ北杯~講話話~


因為他對小販的叫賣聲很敏感,媽咪都會用這個來影響他,目的是要他好好吃完飯飯,阿ㄍㄟˋ北杯就是賣碗粿的


樓上~阿北~敲敲


因為住樓上的經常在敲敲打打製造噪音,剛好有鄰居要租車位某晚來按電鈴,也是用著個來影響他要他乖乖,只要他想搗蛋就跟他說:樓上敲敲敲的阿北會下來按電鈴喔!


媽媽抱寶寶~


他爸才說完就照著學:~~~~杯子~


穿衣服(褲褲)、脫衣服(褲褲)、抽屜、衣架、遙控器、電池、沒電、肥皂、睡覺覺、記憶卡、剪刀、冒煙煙、可愛、可惡、提包包、扣起來、監視器、無辜、


看到麥當勞叔叔的公仔就喊:叔叔~叔叔~


拿著媽咪的髮夾說:媽媽綁頭髮


抓著剪刀很認真的說:剪刀危險~


洗屁股或換尿布皮膚紅紅會痛,他會表示:痛痛~
餵稀飯時,他會先表示:燙燙~


跟他說不燙,他會回答:不燙~


突然想到就說:阿公抽菸~、爸爸~做復健


打開熱好稀飯的電鍋鍋蓋他說:冒煙煙~燙燙~


家裡有按了會講話的娃娃,不玩後過一陣子,娃娃會說[~我要休息一下]


小發發看到那個會講話的娃娃,就說:娃娃要休息一下~


餵稀飯,一次吃不完會讓他休息一會兒在餵,後來吃不下時會主動說:寶寶休息一下






 


他從小就很會幫忙做事情


例如~主動幫忙把換下來的尿布拿去丟在固定的紙箱裡


某天我突然匆忙走開去做事情,他也突然很緊張的以為我要自己出門不帶他去,他就攜帶著家裡的東西,出門可以用得到的,結果我在廚房裡瞥見他手裡捧著攜帶的是~換下來包好的尿布和裝尿布的紙箱…..是匆忙中太慌張了吧!


某天早上起床換好尿布,他就主動把尿布帶出來丟掉,原本放在房門口的紙箱子被移到廚房門口去了,而且還ㄢˋㄎㄤˇ著放,他就把紙箱子翻過來,尿布丟進去,再把紙箱子提到廚房垃圾桶旁邊放好,真的好會幫忙做事情喔!拍拍手鼓勵鼓勵


 


某天,小發發不小心把東西一點點灑在地上,他就去廁所抽衛生紙,我看著他的動作想說看他要怎麼做,令我驚訝的是~他把衛生紙鋪在灑在地上的東西上,然後用衛生紙抹地.....是看過媽咪這麼做臨時想到就學起來用...恩!好乖


 


某天我在洗碗,他非要吵著我抱他不可,我堅持要他去房間裡拿ㄉㄟˇㄉㄟˊ來喝我才抱,他也很堅持非要我先抱不可,後來僵持不下他讓步了,他自己咚咚跑去房間裡,我偷瞄是真的有喝水,喝完杯子放好又咚咚跑過來,我也就抱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