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才幾個月大時就很喜歡親他的媽咪,小嘴嘴主動貼到我的臉上親,現在他長大一點了,我都忍不住親他的嘴,所以他現在也都跟我親親嘴,我叫他來給媽咪親親,他聽得懂小嘴嘴立刻就貼上來親嘴


 


 


家裡的木頭長椅換成IKEA沙發,是小發發週歲的生日禮物,也讓他活動更不受限制,白天我們母子坐在沙發上時,他喜歡爬來爬去,也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有時我就跟他說:你小心唷會掉下去唷會摔摔唷~他聽得懂馬上就探頭往地上看


 



 


他最近表現得很膽小(可能受了爸媽吵架的影響),尤其是這個月白天只有我們母子兩人在家時,只要把他放在遊戲床,我的手都還沒離開他,人也還站在他面前,他就開始抗議了,如果我去做事情他就會一直哭停不下來


 



 


之前半夜下大雨打雷他都不怕繼續睡,鞭炮聲也不怕,現在我在他旁邊樓下廟會放鞭炮,他就嚇一大跳哇一聲趕快爬過來,有時半夜睡到一半不知是作夢還是怎麼了突然哇一聲大哭,通常我趕快安撫他,他就像沒事一樣繼續睡


 


 


 


他只要聽到我說~我要去尿尿我要去準備一下我要去他就很敏感會馬上反應,趕快要擠過來趴過來圈著我不放,如果我說我要去加上動作,他就要開始哼唧


 


原本小發發半夜醒來要喝ㄋㄟ時,我要先去準備~上個廁所再洗條小手帕來擦奶,我只要跟他講說媽咪要去準備一下,他都知道這些動作就會安安靜靜躺著等我回來,現在不知是會怕還是怎麼了,我一要去他馬上就開始哇得大哭大叫,之後我就先哄他安撫他,他都很平靜,但只要我一說媽咪去準備一下,他一鼓嚕馬上爬起來哭著爬過來不要我去


 



 


跟他說give me five他學會作出擊掌動作


 


喊他的名字說"右"他知道要舉起手回答


 


跟他說謝謝他會笑嘻嘻點點頭


 


跟他說不行他會笑瞇瞇搖搖頭


 


他已經認識每個玩具的名稱會正確的拿给我(他擁有玩具之後就已經認識了)


 



 


他開始會自己打自己的頭,每次阻止他有時他會繼續打頭,有時改打自己的肚子,就是兩手猛捶自己


 


他把玩具往地上丟時,我跟他說再丟就沒得玩,他就剩一個留著不丟,還一直探頭往地上看躺在地上的玩具


 


原本小發發食物吃得少,所以餵他吃營養好吃的食物時,我們都會給他一邊拍拍手手鼓勵說他好棒一邊餵他,現在他看到我手上的他的小碗時,他就馬上先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