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姑婆聊天,姑婆說到他哥(阿公)其實有存款足夠養老,發發爸並不相信,睡前和發發爸談事情,說到之前嫂子就有在提阿公有存款,發發爸知道後很不高興說她肖想,我說阿公今天無意中也有給我看到他存在哪有多少


發發爸的回答令我很噴血,他說:你知道他們家裡開銷多大嗎?


 


家裡有四個可勞動人口常年都在家伸手,讓一個身體不大健康的老人操心煩惱!


 


那四口如果不要光是伸手自己出去賺的話開銷大又怎樣。(冷氣少吹一點吧!)


發發爸說:因為長孫斜視會影響到工作,所以無法去工作。發發爸的回答很傻眼,長孫不想工作藉口一堆的話他也相信!!!斜視可以領殘障手冊並且不用當兵嗎?如果因為這樣阿公一直縱容他們在家繼續伸手,那我真是無話可說。


 


長孫的身材跟他父母一樣肥胖,他跟我說他的腿早就塞不進之前穿的牛仔褲了,我才問他有沒有想過要減肥,他說他爸說他的身材很壯。我回答說他那是胖不是壯。他辯解說他爸說壯有兩種一種是沒肚子的壯一種是有肚子的壯他爸說他是屬於有肚子的壯。我勸他說他可以拿他弟在練的啞鈴來練,他說舉重會變矮。我說舉啞鈴不會。他又說他舉不動,我回答說一開始從輕的先練,他又辯解說他一手有受過傷舉不起重的。


 


不過就是不想運動嘛!拼命反駁.....無言


 


嫂子嫁進來後從沒出去工作過,發發爸說過她很懶,她家事又不忙以前孩子又有婆婆幫忙帶,又不用伺候公婆,孩子大了之後也都一直待在家裡吃閒飯.....


 



和發發爸剛結婚時小姑對我說,要我出去工作錢要用自己賺的不要跟老公伸手,她不如把這句話留著去跟他大嫂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