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吃慢一點啦!」發發正在吃阿嬷用給他吃的雞骨頭吃得很急,(ㄟ~怎麼了),發發兩隻爪子一直抓自己的臉,越抓越痛苦,是骨頭卡到牙齒了嗎?


「兒子!兒子!」我驚慌的扳開他的牙齒,可是兒子舌頭一直亂動頭也亂動,然後自己數度抓自己的臉滿臉痛苦難忍,他的嘴巴張得好大合不起來,


「給媽咪看啦!」他阿嬷驚動得跑出來看叫我幫他把次拔出來我再度扳開他的嘴可是看不到雞骨刺進他牙齦裡卻看見他滿口唾液和著血絲,他一直咬動著下顎卻合不起來,兩排牙齒錯位了,


「發發的嘴巴歪掉了啦!他的上下顎歪了啦~」發發爸也忍不住出來看個究竟,


「我們帶他去醫院~想想今天中秋節又是禮拜天醫院沒開,不管了去按電鈴吧。」我很著急聲音已經發抖得很厲害了,


「我們淋雨帶他去也沒關係。」(我們只有機車而已),如此緊急的跟發發爸說,


「帶去前面那間新開的比較近」阿嬷如此說,發發爸趕緊帶著我們去,我抱著兒子下樓也抱著兒子坐機車,來不及穿雨衣我們冒著颱風天的風雨去,兒子的唾液還流個不停因為嘴巴合不起來才會一直流口水,


「兒子沒事~沒有關係~媽咪保護你」我安慰著兒子,我暗恃恐怕要開刀矯正之類的會花很多錢吧?心中還估算要十萬元吧?到了動物醫院門口按鈴裡面沒人,打醫院的電話終於有人接了,醫生不在裡面但醫生願意來急診,


「兒子心跳得好亂而且跳得好用力喔~」



「說什麼狗狗的本能自己會處理~那貓狗都不會生病發生車禍都沒事?那要獸醫幹嘛!」我邊埋怨剛才阿公事不關緊要的理論



「兒子乖~不怕~醫生北北會幫助你呀~」


「應該去認識的熟人開的比較不會收費太高」發發爸聽我說完就回答我「剛應該直接去那家才對阿。」


「可是那家比較遠阿又下雨,而且醫生不是要來嗎?....不然我打去那家問看看好了」可是電話沒人接,發發爸說他騎車去那家按電鈴看看,發發爸就淋著雨騎車去了,我蹲在地上抱著兒子繼續等醫生來,沒多久醫生就來了,我跟醫生詳細說明剛才的情形


醫生幫他檢查醫生娘問說:「他怎麼那麼乖不會咬人?」,我說:「也許他很不舒服。」


「他牙齒卡到骨頭了,他的上下顎沒有歪掉啦,不過刺得很裡面他自己也不可能弄得出來,而且需要麻醉不然他痛會沒辦法拔。」聽醫生放輕鬆下來的說明我也鬆了一口氣,還好兒子的嘴巴沒有歪掉


量過兒子的體重醫生說了大約會產生費用,只要醫生能幫助我兒子我都點頭稱是,打麻藥時因為痛兒子會反抗了針頭都歪了兒子的血冒出來了,拼命安慰兒子給他安全感,打著打著他倒下後竟然脫肛了,我想他很害怕繼續安慰他,發發爸回來了,醫生已經把刺給拔出來了也打了消炎針止血針,正在幫兒子剪指甲,醫生跟發發爸說明了情況,並交代我們麻藥漸退時的照顧還有坐機車時注意托扶頸部,跟醫生重重的道了謝後回到家,我給兒子蓋了小毯毯,邊跟他耳語


「不用怕帶你回到你家了,你已經在你家了。」他漸漸醒了的過程很好笑,因為他沒什麼大礙放了心所以邊看著他醒來的過程我們竟然笑得很開懷


他醒來時瞳孔還未聚焦,他一直把頭撐起來不停左右擺動,當他的手有力氣了撐著身體扔然拼命的左右擺動,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半小時,發發爸笑說等下如果他站起來走路的話就像喝醉酒一樣,想說他是想找地方尿尿嗎?於是抱去陽台他馬上自己爬進來,他腳有點力氣後他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走動好像在學走路一樣


「兒子你還沒開眼在找奶喝阿~」他被我笑了,他往我們方向看的瞳孔終於聚焦了他終於瞭解到我們的位置會過來舔我的臉了,(兒子阿媽咪剛一直都在你耳朵邊跟你說話耶~你不會都沒聽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