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我一有動靜一出聲門鈴旋即響,11點門鈴連續響了,我在客廳,發發要出聲,我示意他不要叫,發發只有嗚嗚低吼,1點門鈴又連續響了,發發從陽台跑進來客廳汪汪叫,3點半門鈴又連續猛響,發發又汪汪叫了,我還是堅持不開門,是誰一直來按鈴咧!


發發住在發發爸家,樓上住戶一個阿婆每次都來發發爸家按電鈴,早上發發爸上班,我會來帶發發去散步W.C.碰面打招呼哈拉幾次阿婆以為和我混熟了,都趁發發爸不在家時來按電鈴,雖然不是我家,我不住在這裡,不過為了禮貌上我還是擅自決定開門讓她裡面坐


阿婆每天都來按鈴,有時,我沒來找發發沒人給她開門,她還會在相度時質問,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詭異的是阿婆在假日時,還會注意B1停車場發發爸車位上的機車在不在,如果發發爸騎車出門,阿婆就趕快把握時機來按電鈴,如果發發爸回來了,她就一副作賊心虛的說:唉唷!我袂來造阿。還會偷問:她來這裡發發爸會不會不高興。我很想說實話:會。礙於不想一個老太婆鬱卒,所以回答:伊不會安捏想啦!


因為阿婆每次一進門就開始一連串的碎碎念,這裡又不是她家,也不是我家,可是卻猛烈的干涉與嫌棄與A東西,念上念下念左念右念前念後念裡念外念東念西,什麼都念,嫌上嫌下嫌左嫌右嫌前嫌後嫌裡嫌外嫌東嫌西,什麼都嫌,念他千變也不厭倦,嫌他萬遍也不厭倦,而且一直重複一直重複,愛問又不聽回答,一直重複一直重複,而且語氣都是ex:唉~~唷~~略哩略哩噗噗噗………………..好幾次我放她進來,好幾次自作自受,現在,我聽了發發爸的話,學乖了,不再開門了,儘管以後進出大門相度絕對會被質問,好幾次阿婆都說:挖昨來吹哩起點鈴哩嚨不開。我都回答:阮沒來,阮在阮厝,或是我底便所。不管我回答什麼都沒用,老太婆想問一千遍的話,不管聽什麼答案都還是要問一千遍。好像不開門是我對不起她,在大門進出相度決不是 一兩 句打招呼問候就能脫身的,絕對會被攔住囉唆至少一個鐘頭不放過,這跟那個資深管理員伯伯的作法有何不同呢?乖兒子-心情的疑難雜症需要有人為我解答


頭一次讓老太婆進屋,是因為我不知道她可以如此誇張離譜念個沒完沒了,嫌個沒完沒了,我必須什麼事都不能做,陪在那兒聽她重複說教尬西,還得強迫重複回答,後面幾次是我太單純了不曉得可以不用開門,後來發發爸要我假裝人不在家,但還是好心放她進來,到最後真的忍無可忍,又不是聽錄音帶每天重複聽一樣的,最好笑的是~歐東西,只要物色到想要的就一直圍繞在那樣東西的話題打轉,如果聽不出來她的目的就會一直談論那樣東西談論到妳不好意思不送給她,被她歐去的東西不是什麼不得了的,只不過是一些:全新3kg狗飼料、分裝小包狗飼料、念佛機、蕃薯、回收的雜物……之類的,但是歐完還會嫌東西不好,經常她還一直談論發發爸放在客廳的錢筒(裡面的硬幣至少有一萬多元),發發爸後來把客廳的大小撲滿錢筒都搬進房間去了,我還怕老太婆下次來沒看到又要問了,不過我不敢再放她進來了


發發~我的寶貝皮罔皮依然保有察言觀色的本能,頭幾次老太婆進來屋裡我還沒察覺出她是否該適可而止,直到老太婆變本加厲,我開始反感...對!就從我開始害怕門鈴響又自然反應的去開門之後,我兒子發發懂了我的內心,就開始對老太婆吠,還作勢衝上去咬她褲子,我兒子發發是為了警告,不是真的要咬她,否則不是只有咬褲子而已,不過老人家有的很白目,白目老太婆還指著發發鼻子威脅說:哩無認識我喔哩擱吠我嘎哩抓起抬喔! 之後,老太婆來,還沒按電鈴發發就狂吠想嚇退她,想嚇她尿褲子不敢進來,不過老太婆今天非常不死心一連來按了三次電鈴,好在我很聰明不去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