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之前滿心期待,就在一個月前得知此行程,期待又興奮了很久,打著美好的如意算盤,原本想約姐,姐又不快決定,而游泳池的王教練原本主動說要跟我們一起去,後來又表態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約她,而廖的最近有在聯繫好意約她們夫婦,要不要的也不明確,一直叫我幫忙問,最後又說不去了,實在火大,而老哥也是喬假不快點,等到快要接近的前一個禮拜說17號阿狗教練才會決定,因為有珊珊颱風接近,後來17號又說19號才決定因為風浪大,我的心情就一直起伏不定,因為大姨媽快要來了,我想去打退經針可是又不確定去不去得成,結果20號大姨媽就來了,覺得很惱怒,終於塵埃落定,而且原本想說有人陪我去的話我計劃第一天環島遊,第二天再潛水,可是姐也不陪我,於是我決定兩天都要下水,就這麼決定了,就等著睡一覺隔天出發


 


5點起床,6點從鳳山到墾丁後壁湖搭8點的船,上次去過綠島,他們說是上次去綠島的那艘大船,結果小了一倍,船票也貴了一倍,歡喜出門被一場噩夢給打碎了,就是我暈船了,風浪很大小船飆得很猛(但其實再怎麼飆都飆不快因為逆流),很猛是因為劇烈顛簸搖晃的很嚴重,船身高高的飛起來再重重的跌下去,那股離心力不輸遊樂場的海盜船,歐巴桑都在驚叫,一陣寂靜之後只聽到嘔吐聲四起,2.5小時之中全船吐個半死我雖然沒吐但我頭暈,我以為我很勇,但其實我暈船了,只是我沒有想太多,到達後直到……………..


 


吃飽中飯後1點要搭漁船出航船潛,上漁船後瞭解是要去小蘭嶼附近潛,船長說不要躲浪不然船會不穩,路途上就任由大浪濺濕全身,小漁船也是整路狂飆顛簸就跟從本島來時一樣,到達潛點漁船停著仍被捲起的風浪嚴重搖晃,搖得整裝的我此時經不住刺激,胃裡的東西馬上噴出來,差點來不及卸下氣瓶,不過東西全被強風吹得小船上到處都是了,包括噴得滿臉,於是我急匆匆背後入水下去清洗,不過更艱難的狀況又襲來,耳壓平衡失敗左耳很痛沒辦法順利直直落,就拖拖拉拉的下降,只覺得連累到老哥了,本來以為沒事了結果全新的面鏡起霧了,我用以前的方法灌進一點海水但是排水失敗,因為這不是之前使用的面鏡,就這樣邊游邊弄弄了很久,害我沒辦法好好的看東西,此時大家隊員都在不遠處,於是我就游過去了,然而卻突然一直往上昇昇到7ˋ8米才發現怎麼離海面那麼近,看到旁邊楊大哥,因為他的氣瓶漏氣,但我不曉得他在吸我備用的二級頭,我想下降但是挽救不了,而楊大哥就游走沒跟著被浮上來,但老哥就這麼被我拉上海面了,然後老哥一聲令下我們又再次下潛,不過此時大家都不見了,而不久我們也用完氣要起來,但抬頭看海面上也沒看到船底了,此時減壓又失敗了,快接近海面就暈浪了,所以一股惱直接浮上去,小船離我們很遠,老哥還在下面作減壓,我獨自在海面上等,很怕沒被看見,等了好久才開來,大家都已經上船在等我們兩個了,終於吃力的爬回船上


 


回航途中一樣飆得被浪猛濺,而強勁的海風吹著我頭暈的頭皮,大家都在快樂的吃著文旦,我卻無法舒服就這麼一路面向濺得滿臉的海浪,閉著眼忍回漁港,心裡打定主意待會兒不跟去潛第二支氣瓶,回漁港是因為漁船太小無法載太重所以回航更換氣瓶(很寒酸的小漁船),一到岸邊我就回去民宿沖澡,心中盤算今晚睡好覺明天就舒服了再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