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登大山的經驗


11/24  8:00老哥來載我到屏東的他同學家集合,出發到梅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前往向陽工作站,路上快抵達的山路上,不小心把左側前後兩輪掉進左側山溝裡,(右側是斷崖)因為老哥打瞌睡了,後來一團16個人合力將車抬出來,真是……..



從向陽工作站的登山口海拔2300進入,第一天下午1:30開始走,照原計劃第一天住公寮(向陽山屋),也在預計的時間4:00到達,因為床位客滿,因此也在預料而自備帳篷搭在屋簷走廊下過夜,山屋旁就是取之不盡的天然溪水,雖然冰水很凍但很方便,但手都麻掉了,




第二天5點半起床,不過一整夜幾乎沒睡好,也擔心明天的行程,因為還沒嘗試過走一整天的路程,半夜2:30還被睡在屋裡床上那批要單攻準備出發的登山客給吵醒,因為是木造地板聲音更響,吃完鹹稀飯,7:10出發照計劃要一路殺到嘉明湖,


上到陵線到達大崩壁,休息一下在殺到向陽山,到那我才明白要卸重裝然後輕裝攻頂,上去三角點標著3602公尺,我們這團的老人家,那些叔叔杯杯紛紛脫衣袒胸露背拍照留念,



回到山腳整裝往煮午飯的目標繼續走,到達避難小屋正好正中午,下午1點往嘉明湖的路上有岔路,往左是三叉山,往右是嘉明湖,當然我們要攻山頭,海拔3496公尺,走在往三叉山的路上,水氣很重空氣中帶有霧與冷風,原本我有準備紙口罩一路上都有戴著,就在哪個地方拔下來抓在手上時,就不小心忘了它的存在而搞丟了,因此鼻水一直掛著,鼻水始終保持一滴在鼻孔外,好不容易也在預定的時間4點抵達湖畔,




因為計劃第二晚在湖邊紮營過夜,之前有來過的叔伯說那時來有下大雨,而嘉明湖的天氣是變化莫測,這趟我們真的很幸運,氣候晴朗宜人,而且我們回家後天氣才有開始轉變,不過湖畔晚上時風真是刮得很強,風很冰凍又很強,因為兩天沒洗澡沒洗頭有點受不了,飯後沒事也寒冷而早早滾進帳篷,也不想睡雖然很累,所以這一晚果然又失眠了,還有可能猛想跑廁所也有影響,在湖邊可不像山屋有蓋廁所,所以我都爬一點坡到箭竹叢裡面上,每次上廁所都蠻折騰的又冷,



好不容易睡著一個小時,突然…….ㄠˋ…….水鹿叫了,此時11,而且不只幾聲而已,也不只短短時間而已,那叫聲一直吸引人想起來看看牠,而且離得那麼近,彷彿就在我們的帳篷旁邊,因為想看到野生動物若非是有上輩子休來的福氣,就是走好運,而且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而山裡的夜晚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終於隊員有人的手電筒光束照到牠了,我也拉開帳篷拉鍊,我看到牠了但是很模糊,大家都在鼓譟興奮,大家也很怕水鹿來衝撞帳篷,之後我就憋著尿繼續躺到天亮了,



早上我有先起來,我只怕我動作慢趕不上出發,不過大家也都睡過頭, ,煮飯吃飽整裝回程出發,可能是起步就要爬出山谷,落差又陡又長覺得很累,但從湖畔到避難小屋的路程才艱辛,好像一直不斷登頂,山頭翻不完以為看到頂點,但費盡體力上去後才發現還沒翻過去,眼前所見更高更陡峭,而且我趕不上隊友,不像來時我都走在最前頭,真的很艱難,因為翻不完又沒體力我還對著老哥發了一頓鳥脾氣,一直嚷嚷很衰很倒楣,後來我就這樣渡過了第三天,中午在向陽山屋煮飯休息,那時我全身都被汗浸濕了,叔叔伯伯煮飯時我就睡一下,因為濕汗所以很冷,下山快走到終點來時的起點,因為反正快到了就撩落去不在乎的慢慢走,就殿最後了,大家都在等我們兩個,後來就集合聚餐在寶來鄉,我很高興我有參加這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