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這一天鳳山鄉親有活動要忙,就是要迎接山西運城解州來台的明朝關聖帝君神轎和文物,平常這座文衡殿常常辦廟會活動,可是今天的活動太特別,郭董贊助的活動,五百年歷史的關聖帝君神轎在台展開為期約22天的遶境活動,首站就註駕在鳳山,不但如此還離我家非常近,如果是在五甲的話我們不見得有機會親臨現場,這真是鳳山一大盛事,能參與其中真的深感榮幸


廟方廣播說神轎大約在晚間9點半至10點到達,我們8點就先來湊熱鬧了,還能觀賞到開幕彩排,這舞臺和音響設備聽說要好幾百萬也是郭董贊助,接下來到了時間點,廟方廣播好幾次,每次都說再20分就到達,害我們一等就是兩個鐘頭,直到深夜11點半,繞境隊伍才陸續抵達,唉!可憐的寶寶跟著我們這樣折騰


原本有管制人潮,有設置擋桿,繞境隊伍一到人潮越擠越前面,神轎到達人潮簡直用狂撲的方式,也未免太熱情了吧!


3/30前一夜半夜才睡,今天要上黏土課還差點忘記,還好是下午課,這兩幅作品是上禮拜的乳牛和這堂的長頸鹿



下了課回到ㄆㄆ家,寶寶自己發揮想像力和創意,把積木和軌道組和在一起



晚上回到家,正無聊的時後看看時間,文衡殿晚間8點的開幕表演已過頭了,正猶豫要不要去現場走走,畢竟前一夜搞得筋疲力盡,不管了就約寶寶ㄚ公一起去吧!到了現場一些表演還沒結束,也看了精采的彩帶舞、電音三太子和舞龍舞獅



表演結束後,回頭往廟宇一看,還有台灣的神轎停放在殿外,原來大陸明朝神轎還停留在殿內,我還以為已經北上往高雄了,還好有來才有幸一睹明朝神像和文物(青龍偃月刀&漢壽亭侯印)



4/1家裡附近廟多最近活動也密集,文衡殿剛送駕完,一會兒文農宮又有野台戲,請來我個人不怎麼欣賞的明華園月字團,總覺得天字團好看些(ㄆㄆ家樓下的土地公廟就有請過)



4/2下午4點寶寶還在拖拖拉拉要去看歌仔戲又不動作快,反正是月字團我也沒行動力提不起勁,會想帶寶寶去完全是按他高興行事,我就假意丟下他不管了讓他去後悔自己愛拖時間,我自己先去婦幼館還書借書,回來時還4點半反正演到五點,就叫他下樓符合他的期望帶他去看


晚上本來有演,一般都是7點開演,最遲至少也8點吧!可是8點半了月字團不知在等啥,一直不演是要開天窗嗎?我們也沒那閒工夫在那邊枯等,站一下就走人了,上次在文衡殿也是擺觀眾一道,演到被環保局檢舉了就吼叫著喊終止演出,搞屁咧!真會耍大牌得大頭症了吧!



寶寶下樓才看一會兒就回家很沒搞頭,所以帶他到附近的園藝試驗所溜躂,這裡我們百去不厭,因為這裡真的很漂亮,散步起來很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