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早上搭947的自強到台南,轉搭88公車繞了半小時才來到火車站附近的孔廟商圈,也參觀了赤嵌樓,接下來就徒步來到神農老街,這條街就在海安路那一帶、水仙宮市場旁,這條老街逛起來不算長,但是每一幢老房子都好有味道別有特色




我們也參觀了黑蝸牛木工作室,寶寶在裡面玩石頭玩翻了,秀玉無法制止他,我卻忙著選購手工刻出的湯匙,我選了一支480元的,因為是義賣商品且看起來精緻,所以就買下手了,這裡的工作坊要到假日才會營業,平日就來看門面,逛到街尾的藥王廟就做為回程的依據



在等公車的時後,公車比站牌上的時刻表晚到,就在我們一票上了計程車後,88就出現在計程車後頭,我早就說過一定會出現這情況,果然~


坐計程車又再回到孔廟,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家老屋咖啡店,想去一探究竟,結果那間不如我的理想


(香蕉蛋糕$40元,掰一口就碎糊糊)



就在一行人失望之際,秀玉也還想再逛,所以我們又徒步走到附近的吳園(公會堂),經過文學館又花了點時間逗留拍拍


今天都在走路,秀玉一家五口應該都被操累了,不過好在有去了吳園,這趟行程好像才有了歡樂結局,但是去搭火車回家時都過了傍晚了,大家應該都累成一團了吧!





想說後面那棟時髦大樓跟吳園庭園在視覺上很起衝突,原來後方那棟是遠東百貨,古早時吳園還建有圖書館和四春園旅館但已失去蹤影,因為那兩座建築的位置就在現在的遠東百貨


吳園在明鄭時期已存在,到了清代為吳姓鹽商巨賈買去重建,日治時期被徵購增建圖書館和四春園旅館(但在60年代又賣給遠東百貨而拆除),而洋樓那棟公會堂在二次大戰後改名中山堂後又改名社教館,80年代社教館(現在的美學生活館)遷走後又面臨改建為商業大樓的考慮,還好最後被保留下來,以上經我這麼簡介八成大概是正確的吧!




後方的亭台樓閣內有幾間小吃營業,但我們決定逛玩一圈後要在入口旁的柳屋(十八屋)點鬆餅比較適合小孩




小孩應該都已經很餓了,尤其是寶寶中午沒吃東西,所以讓他吃了半份的鬆餅,鬆餅還有附加一些切丁水果,才120元的樣子,店內氛圍很棒,傍晚時間來或許還稍嫌早,所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這裡應該還開放到晚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