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發發(寶寶)這個月來過得很惶恐,因為發生過幾次把他拋在路邊的情況之後,也有被拋下留在家裡的恐怖經驗後,只要他不乖媽媽就用這招來對付他,所以只要他知道自己又惹媽媽生氣,就會很緊張媽媽的一點小動作,媽媽看準這點就會故意生氣的出門,他就會很惶恐然後乖一點


有次,寶寶把媽媽氣得乾脆開門出去,沒有坐電梯下樓,躲在旁邊安全梯偷看,寶寶像之前那樣痛哭流涕的把兩道門都打開,檢查電梯是不是下樓,他回頭進去屋裡,瞄到椅子上的媽媽包包,他一邊痛哭一邊喃喃自語:媽媽的包包怎麼沒有帶?~然後回頭再把鐵門關好栓上裡面那道門就沒關,他一邊不知所措的玩門邊桌上的小音響喇叭,一邊往門外瞄一邊痛哭的自言言語說: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一個人在家好無聊喔,我真的是太傷心了~(聽到這裡害媽媽不忍心就走進來)


又有次初六帶他去看診,他又再歹性底,被我又推倒又巴頭又搧嘴的教訓了好幾回合,心情已寫在"傷心的大年初六"一文之中,那次寶寶聽我說教虛弱的回答我:我以為媽媽只是會罵我而已,不知道媽媽會打我,現在我知道了~


自從那天這樣打他,我就不想再用拋下他這招對付他,太殘忍了,就算他乖得了一時,可是心裡堆積的恐懼和創傷,卻不知道會怎樣影響他的成長




我都自認自己是寶寶的僕人、轎夫,每個人看到他讓媽媽抱著走路都笑他,問他怎麼不下來自己走?那麼大了還要媽媽抱?


我知道寶寶這是在撒嬌,他每次都故意喊腳痠,但是他在廣闊的地方他就會開心的下來跑,而且都衝很遠,離我一百多公尺遠,只要是公園裡比較安全,沒壞人會攔截走他或是狗群衝過來,我就讓他在我眼前自己跑,但是會勸他不要跑和注意腳下免得摔傷


奇怪的是~牽著寶寶的手他卻會摔傷膝蓋,是跟不上我的步伐?還是?他本月已經摔傷兩次膝蓋破皮,手掌也有破皮,幫他擦藥他卻說:好刺好像ok繃裡面有很多小動物拿弓箭在刺我手~




他喜歡跟站長打招呼,如果有獲得善意回應,他會跟我說:那個站長好貼心喔~之類的話,他也會跟和善的公車司機打招呼:我下次再來坐你的車喔~


看媽媽常在問路,如果碰到有人來問路,他也會很雞婆的想幫忙指引,而他聽媽媽說"要怎麼走"、"是不是坐那台阿"他聽到這樣的問話,他就會毫不怕生的說:"我們過去問那個人"、"我們去跟司機問問看~然後他的腳好像在策馬前進似的想要媽媽快點抱他走過去問


上黏土課寶寶卻也想上畫畫課,買了水彩顏料和用具給他自由發揮,寶寶最喜歡畫水藍色的顏料,他嘗試自己在家畫畫


越來越晚睡,這段期間總是半夜睡,近中午起床,出門時間總是下午兩、三點


家裡電腦在過年前就已經壞掉了,送修也拖兩週,修理也拖過春節過後才取回,在沒電腦可用這段期間有點感到慶幸,這樣寶寶才不會一直看影片,我也不會開兩個視窗顧著自己上網讓寶寶也猛看影片,而我們也有更多時間相處認國字,我也能有時間可以連著好幾天來大掃除


不過,電腦後來修好了,我們又恢復花很多時間在電腦桌前的日子了



喜歡玩培樂多黏土


最近喜歡手風琴


喜歡玩錢筒存零錢


喜歡看肥貓鬥小強、當然還有米奇家族的卡通


最近常帶他坐火車,他喜歡把車票留下來帶回家(蓋證明章),在家他就用沒有訂書針的釘書機玩剪票補票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