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叫謝至偉(意思是"最細漢的"),丟棄他的人住哪條路哪一戶長怎樣公園狗伯(餵養黑黑家族的阿伯)都很清楚,


當時某一天早上一個老揮訝帶了一個木箱逼近狗伯旁邊不要臉的說道:「積架喪吼哩七」(這隻送給你養)


狗伯說:「唔免」(不必)


老揮訝再次不要臉的說道:「阿哩唔是五咧起告」(阿你不是有在餵狗)


狗伯對老揮訝說明:「家ㄟ告揪賊阿哩麥擱膽哪」(這邊流浪狗已經很多你不要再丟這裡了)


只見那老揮訝就回去了,殊不知那不要臉的老揮訝已鬼祟偷摸的把小黑狗丟棄在公廁那兒,


我兒子一見到這隻陌生的小黑狗-謝至偉沒有對他下馬威,只是上前去聞一聞認識瞭解一下而已,黑黑家族也都接納他不會驅離他也不會跟他搶食爭食,


之前那隻叫小妞的小白幼犬已經沒再出現了,如果不是被人收養的話也絕對不會是被黑黑家族驅離的,即使是同為母犬的小花與鬍鬚A也不會欺負他,今天看到路邊有一隻小白母犬在過馬路長得很像小妞(還會兩段式待轉咧!),我看到那隻小白狗當下覺得很辛酸,以為那隻流浪的小白狗是小妞才半歲大許久不見再次見到竟然生了寶寶當了媽媽,


上回從寄養家庭接回財財帶來公園和黑黑家族敘舊,結果發發財財這兩個結紮過的憨兒子竟然一前一後被一隻外來的發情黑母狗給騙去(公園旁的菜園養的),當時我氣得要死把他們倆兄弟痛扁了一頓屁股,心裡氣得是如果養母狗就應該帶去結紮嘛不然生了小狗誰負責?如果我那兩個兒子沒結紮使那隻黑母狗生了小狗,我應該要把母狗帶回家等他生了小狗再負責小狗的未來嗎?如果是流浪公狗讓黑母狗生小狗呢!養黑母狗的人要負責養一窩小狗嗎?到處都是如老揮訝那種把責任亂推給不相干的人的主人,我常在路邊看到一群戴項圈的公家犬圍著一隻發情的流浪母狗,很想請問那些公狗的飼主,公狗應該放任他亂跑亂播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