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狗好臭」我家那棟公寓一個老太婆如此大聲嚷嚷著,有次我牽著兒子和家人在樓下買早點,遠遠看見電線桿後藏著一個鬼祟的老太婆用輕蔑的目光斜視我們已久,一看是搬走的偶爾回來探望女兒家的老鄰居,我顧著禮貌跟她微笑點頭,也許那個老太婆一時收不回斜視猙獰的目光或一時轉換不過彷彿蠟像的笑容,依舊邪惡的斜視我,單純的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她想表明敵對,依然燦爛的跟她微笑,那個老太婆也依然結那張詭異的面腔給我看,我心想以前那家人都是虛情假意的作作表面,是想維持她家光鮮亮麗的表面吧!雖然我們從未感受過那家人的客氣是出自善意,不過日久總是見人心,總聽她家道長論短的說人背後話,今天她心情好就跟妳打招呼表現她家的好家庭形象,今天她心裡討厭妳就很冷漠的結一張面腔不回應打招呼,這種忽冷忽熱的態度在我眼裡非常怪胎,母女長得都很天生麗質又很會打扮但是都很假仙,


「妳的狗好臭」說實在話維持形象很累吧!不想再壓抑內心想好好跟人吵架是吧!平常說背後話說影射話都不夠吧!怕人家的正常邏輯聽不懂妳們的話中帶刺是吧!


老實說,”我的狗才剛洗過澡而已,”我的狗經過妳家門口妳正好開妳家的門,本來喊臭是為了臭我們損我們,其實妳進家門才發現臭的是妳家的味道,我不反駁因為我家向來習慣對人包容,表現風度表現氣量不是我們裝模作樣所故意展現的,


對不起!因為我的態度又讓妳更氣結了,我怎麼知道妳那麼想看到我被妳臭到羞愧的樣子,沒讓妳因此佔上風  很  抱  歉 !!


 


「那兩隻都是妳養的嗎?」老太婆和她女兒下了車(一輛大車)趾氣高昂的從我旁邊走過去如此奚落著,我心想這隻流浪的小黃狗之前經常從試驗所晃過來也經常被妳家人踹過妳忘了嗎?當時我正看著小黃狗吃我為他而買的燒肉飯,那對母女邊掏鑰匙開門老太婆邊展現她與生俱來講背後話的長才與能耐,想讓我知道又不當面講,用著我聽得見的音量跟他女兒講著嫌惡我兒子的話語,那對母女從旁走過時兒子有吠一聲示警,不知是那對母女的磁場或是什麼原因,我兒子只要見到那戶人家包括那家人的子孫一定會吠,也許是做殺生事業的屠戶磁場,或是兒子看得清那戶人家的真實內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