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也會日常生活中某些時刻腦海就蹦出許多舊回憶?半夜老頭起來打蚊子就吵醒我,突然浮出十五年前的生活片段
記得當時,在體育用品店的工作是早上9點到晚上10點,假日更是到11點半,老闆在100公尺之內開了三家店面,總是派我顧冷門又偏遠的一店,比起前兩間都賣耐吉、愛迪達,一店則是Reebok、kappa...還有美津濃及運動器材,除了我和二店的美眉是正職人員,總店都是工讀生
我顧的店旁邊是防火暗巷,通到後面的倉庫是廢棄的低矮平房,裏頭堆著雜牌貨,而正牌貨是在門市裡面的倉庫,這平房裡平常白天偶爾進來找貨都還好,就是鑰匙轉開門進去要打開燈,門邊就是個半身人體媽斗迎面對著門口,前方就是個拆解的人體媽斗躺在那裏,旁邊是通往閣樓的樓梯,這媽斗應該是老闆故意設計的,更裡面的空間以前應該是睡房因為牆上還貼滿許多早期夜市一張20元的明星海報,每次近來拿貨就是要面對這樣的詭異氛圍,通常白天都沒什麼進來,偏偏晚上的客人很愛買雜牌貨,首先我要帶手電筒照,因為開門進去伸手不見五指,根本摸不到假人旁邊的電燈開關,這一取貨通常要五次以上進出,因為客人試尺寸和更換款式及貨品歸位...然後接著下一組、下下一組客人都是買雜牌貨,一到晚上我就要頻繁進出後面倉庫,心裡如果出現三字經是因為太遠了跑得很累....
況且我拿貨時門市是放空城,老闆都不怕東西被人搬走,我只不過是農曆七月的晚上這樣跑來跑去還怕什麼呢?
當時,月休才四天,我卻天天都上班,因為每次要休假老闆都跟我灰跟我盧叫我加班,真的很討厭,某天經過附近的救國團得知晚上有打拳的運動,於是跟老闆說,我把假挪成每周兩次晚上6點下班去打拳,我就天天上班,現在的我真是恍然大悟,我就是那個海綿寶寶,話說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一直都很勇健
某次上班時,來的顧客是游泳協會的人要來訂購水上用品,我就問這些教練考救生員證照的事,就這樣被召去她們協會受訓,本來想考起來放著而已,結果那個蟹老闆擔心我請假會人手不夠,想盡招數要澆我冷水,其中一招竟然是:"哀呀!妳考不上的啦!沒那麼容易啦!" 因此我每天清早6點去練習游泳,然後9點再去上班,一個月後就參加受訓,當時的我體能應該是最好的時候了,因為上班沒感覺很累,可能還很有精神,那像現在
因為顧一店也有賣運動器材例如:網球拍羽球拍、球棒和棒球手套....甚至連釘鞋都有,所以平常在店裡我如果不是在整理門市倉庫就是在幫客人的球拍穿線拉磅,而這功夫員工裡只有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