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詭異的工作場所,我覺得不能不提這裡~某社區泳池
那是太陽快要下山後才開始的工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顧,第一天上工只想盡快上手,工作流程要自己訂,因為池畔四周都是樹,首先要掃掉落葉,然後下到2坪大的地窖裡開迴水,再開始拖管子出來池底吸塵,吸塵完畢再到地窖去反轉洗過濾桶,然後開補水,等到晚上9點下班前再去地窖關補水閥,然後爬到漆黑的二樓關掉水銀燈,再下來一一關掉浴室燈,這時都是一片黑暗,根本沒想那麼多,就是農曆七月半也是這樣自己一個人到地窖去做事,而且開電燈要先進去黑漆漆的地窖裡面才按得到開關,要離開地窖也要先關完燈後才能爬出來,還好管理員不是這時間來巡邏,不然突然看到有人爬出來一定嚇尿褲子,況且是在樹籬後面的草地上沒有燈耶。
到了第二年度,再來到此地,突然變得膽小,況且地窖的地底下還有另一個廢棄的千坪空間,終於有一晚,我在地窖自己差點嚇尿,因為隔了一年再來,突然失憶忘了怎麼操作反轉洗,忘了萬向閥要轉到哪,終於搞清楚了就去弄,結果忘了一個步驟就去開馬達,水都從壓力表那邊爆出來,瞬間我像掉進水裡一樣全身都淋溼了,緊急連絡大樓的水電師傅,還好他願意趕來,否則泳池的水會慢慢流光,那我就要在自己的白襪上寫個慘字了。
另一次凸槌要怪我大哥,那次假日的下午大哥來巡視,把他帶到地窖要請教他怎麼操作機器,大哥爬出去然後帶著一包氯粉下來,說蚊子太多要趕蚊子用,一下就撒了半包,我跟另一位教練都大叫說太多了,大哥笑說安啦還繼續撒,過沒幾秒,大哥說:走啦先上去了。他終於鼻子通了有聞到了,真的超嗆。
說到超嗆,這還沒我以前遇過的更濃,幾年前,在營業泳池有個資深的陸配同事叫我去刷洗空的熱水池,也是丟了一大堆氯錠進來,我已經說太嗆了不要再丟了,她還是故我的越丟越多,結果站在池子外的她也被嗆到了,叫我趕快出來,我到窗邊每一口呼吸都還是濃烈的氯氣,用力咳嗽拼命咳嗽才好一點。
說到那間泳池,想起另一位玩健美的同事,大方出櫃的那位,晚班就只有我跟他而已,還有櫃台阿姨、清潔阿姨,有天晚上他說:我覺得我們泳池是一盤散沙,大家都不團結,我們兩個是一起上晚班我們兩個要團結,我會買我們的制服,這樣才有團結,我反問:那櫃台咧?他說:櫃台跟我們不同,不用管櫃台。笑笑敷衍他:隨便你。隔天他真的帶兩件我忘了是九丹no還是亨TEN的T恤,一件S一件M,千百般不想穿,我還是拿了S,他說:S是我要穿的,M才是妳的。換上T恤後走出休息室,覺得大家都看著我在笑,嚇得我趕快縮回去換掉,健美同事過來問,我就說太大件了,他就羞愧的說:明天我拿去換。還好後來就沒下文了,我也鬆了一口氣,阿就真的太大件了咩,那件不分男女,丟給我M,靠!自己就穿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ey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